Thursday, March 24, 2011

没有所谓的终点

那天忘了是谁对我说的
要我和时间赛跑,
我说我是兔子,结果被骂没出息,
我记恨到现在。

拜托,
龟兔赛跑谁先跑到终线有那么重要吗?
兔子虽然跑跑停停,
到最后也还不是一样到达终点?
睡觉也好,看风景也罢,
都好过乌龟操劳苦闷地去干自己不擅长的事儿
艰难地完成别人胡乱定下的目标吧。

就算首先到达终线
其实那也不是终点
赛跑过后,乌龟兔子还是得过日子啊
事实不会改变
乌龟还是一样爬得慢
兔子速度还是一样快
那你说,当初争得那么辛苦又是为了什么?

人各有志。
我喜欢和其他人不一样,
我不喜欢争,
那就让我不一样呗。
别来干预。

死亡也不是终点
有一句话说得家喻户晓,
他死了,可是他还活着呢。

所以,放风筝的人,风筝与风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这一刻或许风筝爱的是风,和放风筝的人只不过是例常公事
不过谁又晓得下一刻风筝会爱上很在意它的放风筝的人,
然后愿意永远陪着他瞻望蔚蓝的天呢?
情节我才不理你怎样编排
只要结局是,
他们永远地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没有终点。

没有终点地幸福快乐生活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