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如果用吴青峰来形容我

 


个性多愁善感、钻牛角尖、被讨厌妄想、杞人忧天、悲观但开朗、直接但优柔、固执但心软、易怒但不记仇、多虑但善良、啰唆又琐碎繁复、矛盾又矛盾。
专长睡死叫不醒、偏执、熬夜、唱歌。
血型是B型。

像我吧?

听他的歌和看了康熙的他之后再听他的歌,
仿佛他的歌曲终于有了灵魂。

他不会是第二个阿信,
阿信是永远的青春感动
他也不是射手座,
只是词曲中总会让我零碎地找到许多共鸣与感动。
有时候觉得
他说的写的,是那么容易让人揪心。

我告诉你好了,
我本来就是一个除了写写歌唱唱歌什么本事也没有的人
但我很骄傲我有一个无人能改变的态度
我很骄傲我从来不做亏心事
我很骄傲我面对你的怀疑我一点也不用心虚。

我总是拉抬自己偏爱的东西的价值,
可是我却像一只蜘蛛,
耗尽力气将身体里所有能量吐出,
结成一张精致美丽,巧细玲珑的网,
而内容多么空洞。

我想我还是无法跟这个世界好好相处,
那些未知的快乐和忧伤,都令我胆怯;
我想我还是会尽力地和这个世界相处,
那些胆怯的过程和结晶,会让我值得。

不要希望我违背我此刻内心顺势的方向。
让我静静地就好,该悲伤就悲伤,不要刻意遗忘。  

这是我的选择,
选择在这里继续用这么愚笨的方式和值得的人沟通。
此后也将继续愚昧地拿出真心,
被几个人踩在地上,
却被更多人捧在手心。

这首歌叫十年一刻,Once a life time。


嘿他的贝斯手叫馨仪,
我什么时候也找一个青峰当我的吉他手?=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