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明天要和老师见面

这位老师很特别。

若要写关于她,这肯定比德辩后工辩游记还长好几倍。
单要形容她我现在脑海里即刻已经构划出很长篇幅的架构了
更不用说她在生活中,尤其是高中学期对我的影响
华语,辩论,村上春树,五月天,还有很多价值观
还有那一篇我很自豪的散文,间接也是她导致我写的,虽然我现在并没有走上作家之路。

但是今天,我才不想那么罗嗦
我只想写关于明天要和她见面的心情。

说起来,我和她最后一次见面也不是太久之前的事
就四个月前吧
她生日那一天的晚餐时间赏脸给了我
那天我提早出发了,但是故意放慢速度驾车
然后超级准时地到达她家门口
待她上车后,
也忘了为什么,我们一路越驾越远
然后抵达一个没有在预测内的餐馆
两个人想要吃的食物不仅不止一种,还一样
聊了很多很多话题,聊到人家要关店为止
而那些话题,我都还记得。

她永远不明白每次约她出来我那紧张又兴奋的心情,
就好比见到什么大偶像那样
同样的,我也不期望你们明白。
当然,随着年龄增长,在她面前这些心情都会掩饰得越来越好。

就像明天将和她碰面,我都可以写一篇部落格出来
(虽然是一边看跑步人一边写,
顺带一提,跑步人真的很好看,
我很少看综艺节目看到笑到如此不能自制,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明天我一定会提起这个节目,介绍她和家人一起看的。
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这句话每一个人都懂呵。
就算不能治病,笑总也好过不笑吧。

当然,她未必有时间看的
毕竟有家庭的好妻子好妈妈
通常为了子女就会很忙了,
就好比如我妈妈
我后天就会回柔佛了
她都一直忙着帮我添置衣物、食物
一刻都闲不下来,很感动。

就算她最后没有看也不要紧,
反正只是介绍,没有强迫性的
听歌会比较适合忙碌的人
因为只需要用到耳朵
不需要眼睛和头脑
什么时候慌神什么时候专心听都可以
五月天这三个字明天一定会提到的
还有阿信,还有不要找文艺青年当男朋友。

一旦聊起这个话题
我一定会被一大堆关于男朋友的问题轰炸
天知道她到底是有多想我找到幸福的对象,还是只是好奇新一代的爱情观
其他老师最多问,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她不一样
她和我聊这种课题还会聊到男生鼻子挺不挺这种细节去
当然,我也时常说她美女配野兽。

说到这里,又会说起身材了。
然后就会说我胖了
(当然,是以很直接的方式还是很委婉的方式说就要视当时的气氛而定)
说到最后就是她分享减肥心得了
但是,她有胖过吗?@.@

写着写着
突然觉得这篇文章的味道很像村上春树的遇见100%的女孩(这也是她介绍我读的短篇)
事情没有发生就预想那么多
那岂不是如果发生了也在预料之内,惊喜减半?
如果预期的没有发生那又会不会失望?
呃,那干脆明天不去好了。

说说而已,明天要和老师见面我高兴都来不及
又哪里可能不去呢?哈!

今晚应该不会睡不着觉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