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德辩:给工辩的话

其实有很多想说的话
恕我以这个管道来传达
面对面讲,我怕我会干脆不讲
可是我又很想让你们知道我的想法,所以用了这么一个折衷的方式。

苑嫣:
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总离不开你娓娓动听的呈词
但是对我而言,你讨论时的投入却是我最喜欢你的原因
还有你那总是很容易分得出是困倦或是清醒的眼睛。
谢谢你每一次都把我逗得那么开心。
记得,一定要像这次一样,
对自己的东西有自信,敢于发言,快乐辩论。
没有什么是比享受辩论更重要的。

馨仪:
别人总以为你很厉害,
结果,反被聪明误了吧(还是其实没有聪明过)
我知道这次筹备是你最开心,最享受的一次
虽然结果却和以往一样难受。
记得,你不可以再成为别人成功的绊脚石了。
这是你最后一场正赛,以后你扮演的角色可能更重要,也可能一点都不重要
可是你必须清楚自己的角色是什么
没有什么是比自觉与承认自己的优缺点来得更踏实的。

子阳:
你既然存在于工辩之内,就预言了你在这里必有所作为
当然,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你一定要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要坚持你所看到的希望,要接受你所能得到的资源
记得,强者就是能够在有限的资源里头发挥到尽点
在常属冠军队沾光拿到冠军又有什么了不起
没有什么是比在逆境中夺得压倒性胜利更值得骄傲的。

家静:
我看到了你的矛盾,你有你的自我保护方式,
可是很多时候,很现实的,一份耕耘就会带来一份收获
不要因为受打压或被比较就想要放弃,我和你也一样,
你必须相信你自己是能的。
记得,在同一队里头,我们便是一体的。
要么大伙儿一起懊恼难过,要么大伙儿一起说别人可笑。
没有什么是比支起团队的士气更令人鼓舞的。

嘉慧:
你一开始时一团糟,到最后就墙头草
你的超级吸收能力让你由弱到强的进化,我还真希望你对自己的进步有这样的醒觉。
你一直缺乏的就只是上台经验,所以在台上少了两分从容,在台下却多了一分活泼。
记得,机会必须靠自己争取的,千万不要守株待兔
不管是辩论也好,相声也罢,甚至是主持,放胆去尝试吧!
没有什么是比把握机会后赢得的掌声更令人向往的。

思莹:
原以为你会像你哥哥,
你们却是两个不同性格的人
那个两面性在你身上真得太显著了,
一会儿正经八百,一会儿可爱八斗。
这是一个很好的磨练经验,希望你从中获益
没有什么是比珍惜当下更值得缅怀的。

咏麒,我愧对你了,没有做到最好。

沙包们,我在这里给你们鞠躬。
辛苦各位一直以来的陪练,付出,打气,支持!
以后会有多一位沙包加入你们的行列,请多多指教。


各位,套之前我们工辩学长的话:
我们输了吗?
我们工辩输了吗?
我们辩手的人生输了吗?
没有。
那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而我们胜利的舞台,正要开始拉开序幕.....
2011年的四大赛事,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大家一起加把劲儿吧!!!!
加油!加油!加油!!!!!

4 comments:

  1. 很感动~
    大家继续加油 ^^

    ReplyDelete
  2. 突然想起一句以往常听的话:
    "只有真正去做的人才会知道~"

    ReplyDelete
  3. 馨仪,我们都爱你哦~
    ^^
    我爱你的自信。。在辩论上你要继续的守护着我们哦!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