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德辩后工辩槟城游记之流水账

(读之前,请click一下旁边的广告,谢谢!)

开始咯。

第一天,

我们凌晨五点出发,
以时速120公里左右一路向北。
一上车,后面两个小瓜就睡了,有一个更是直接睡到槟城,到槟城也继续睡。
连我下车买番石榴都不知道。
第一次见到比我还会睡的。

十二点多到了槟城新世界吃了午餐
炒果条、红豆冰和甜仔糕,
原来她那么爱吃甜的啊
也原来他那么爱吃虾
还有不太喜欢海鲜的她。

之后其他人陆陆续续到齐
都直赞说我家有无敌的海景 ^.^
晚上走pasar malam,
食物名称与煮法北马与南马的不一样
害到他吃了虾米
更害她闹出了很多笑话
食物和别人换来换去都不适合她胃口,结果还是换回原本自己点的那一盘,真可笑!

 —————————————————————————————————

第二天醒来
下午搬到酒店去,summit hotel,房间号码1225/1226,
预言我们将如圣诞气氛带来欢乐,也将如海啸般袭击辩坛
好大的房间,两个king size的床铺,而且还有无敌田景
我们还把床铺搬下来,整个房间的地上都是床
忙了一整天,练习反驳
念了无数次的稿,甚至把自己关在厕所里面
期待着明天的比赛......

—————————————————————————————————

第三天
比赛开始了。

妈妈过来看我比赛了
圆了我中学时期的梦。

在场上
音响出现很大问题
什么都听不到
我们在台上只会问彼此听得到吗,然后对方都只会摇头。
还会出现完全听不到硬硬答辩的状况,真是汗颜。
但是这一次,我不紧张
因为和我并肩作战的是我最喜欢的一支队伍。

台上也好、台下也罢,原以为胜出的机会蛮大的,结果......
心情再一次跌落谷底。。。
对不起,当时的我谁都安慰不了。

晚上打包鸭蛋炒果条大吃
也替他过了生日
但是因为一些不够聪明的人,
让他猜到了在冰橱里头的蛋糕
蛋糕被切成15份
因为当时有十五个人在。(你们列得完出来是谁吗?)
为什么我会知道呢?因为当晚的蛋糕是我帮忙切的~

工辩的真的很会拍照
不管是有的没的
静的动的
还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
从这一刻开始,照相能力表露无疑。

之后吟诗、玩杀手玩到四点多,结果生日的寿星反而一直被封杀。
接下来就是枕头说话时间
了解了很多她的过去,
一家人聊到六点多才睡,间中大家都是睡睡醒醒可是就是没人甘愿直接就睡,很可爱。

 —————————————————————————————————

第四天了,
已经没有心情去看比赛
家人说要陪我
结果没有出席第一场的半决赛
反而去吃了很好吃的芋头饭和新鲜出炉的蛋塔
第二场半决赛越看越痛心,
脑海里想着的都是
如果坐在正方位置上的是我们...

下午冒着不识路的风险,驾着车到了君娣家
回程还指望她指路,结果.....
她也不会.......晕......
顺道去Jayne家载她
回到酒店后
大伙儿三辆车出发到Tambun吃海鲜去了~
有螃蟹有虾有鱼有lala有面条有菜有豆腐。
她很喜欢吃鱼。
吃饱后再载君娣回家

那个housekeeping的人很厉害,这样的房间也会收拾...

然后检讨......

结束了
我和她相约酒店柜台聊天
结果有人以为我想不开
最后陪我和她跑去喝茶
四个人就这样从下雨聊到雨停
可怜其中一个人睡眼惺忪也都跟着来,谢谢你哦。

—————————————————————————————————

第五天
准备checkout了
住我家成了主流
那些有理由的有私心的有原因的都一骨碌向我表态
幸亏活动组的安排,事情圆满落幕。
人家打决赛,
我们就在外面吃她打包过来的卢乃烧鸭和菜糕,超好吃!谢谢你!
晚上群英宴
我被人逼上台唱歌,真是无奈。
他被人逼上台献酒瓶,更无辜。
那个酒瓶重到半死。早知道故意摔破就精彩了。

然后我们就踏上归途,回我家。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一直在唱歌,很开心,很喜欢那感觉。
我们从雨停了的抓泥鳅开始,继续唱着我等你,童年,纯文艺恋爱,背对背拥抱,后来,晴天,如果的事,至少还有你,怎样,我是女生......唱了很多很多的歌,比劲歌精曲还长。
(请帮忙补充曲目)
可是最后还是到家了。

活该当晚又和枕头说话的人
结果第二天全部变熊猫。熊猫一族!
尤其是她的黑眼圈,蛮深的...

—————————————————————————————————

第六天
清晨六点半出门搭巴士
我们与北海一批人碰面
吃了早餐
那一天开始,我表哥多了很多表弟表妹
我突然间也多了女儿
我们去看姓周桥(拍了初恋红豆冰的海报)
再去邱公司(学到原来黑色灯笼是圣人的意思)
观音庙(好烟啊!!熏死我)
然后喝很贵很浓的茶,出来就下雨了。
只好撑着伞在雨中漫步
她们在海岸线还边走边唱纯文艺恋爱。
然后向着远方的北海岸大喊“耀,你听到吗?回来啊!!!”
吓煞身边的陌生人。
过后在雨中fort conwallis看大炮,
他们一边摆动,一边大声唱着“海浪滔滔我不怕!”,好逗趣,可惜没有录影。

之后去了峇峇娘惹博物馆
午餐在Penang Road吃了个laksa和站着吃Phua Chu Kang的红豆冰,
耳边不时传来很吵的声音,说脚很酸
买了土产
再去二手书店,(我很喜欢那张相扶上楼梯的照片的说)
买了印度面包
接着就坐巴士到Batu Ferrighi海边去。
有坐在树下看书的
有孤独堆着泥沙的
有相互握手挑战海浪的
有躺着任浪水冲打的
还有互相赛跑的。
之后晚餐也就地解决。

—————————————————————————————————

第七天
又是早早起来,
去植物园看花(还坐Tram,真是被宠坏的一群孩子)
猴子门也吃了香蕉
刚好碰上花卉节
然后吃了Bali Hai点心(馅料以虾为主,而不是猪肉)
接着去了两间庙(泰式与缅甸式)

然后就去Gurney Plaza 吃kim gary咯
谢谢他的固本
好几个人不约而同多叫了一些,想和大伙儿分享着吃
叫着叫着,食物摆满了整个桌子
九个人却才吃了RM108.15,便宜到~~~ 饱到~~~(饭饭的口气)
然后又是唱歌时间啦
工辩的传统变成每次唱歌都一定要唱儿歌了?@.@
很幸运,我们唱到超时(四个小时)也没有人赶我们走
但是唱到6.45pm后我们就跑到电影院去看narnia2 (因为票已经买了)

晚饭在Gurney Drive吃槟城小食
东串西游
一天就这样又结束了。

—————————————————————————————————

第八天
散会了。
离别依依。

喂,你们以后一定要再来呀!
喂,我们以后一定要再一起出去哦!
喂,活动组的,麻烦你们安排多一些节目啦!
喂,各位,让我们放眼期待庆功宴的活动吧!

(我闻到了我闻到了,那冠军的气息~~~~~~ )

6 comments:

  1. 哈哈~看完了咯~~~
    赞赞赞
    突然有很多那时候的回忆 ^^

    ReplyDelete
  2. 我还蛮佩服你的真得可以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记得那么详细。。。

    ReplyDelete
  3. 好喜欢这篇文章哦。。。
    可是没有地方按“like”
    >_<

    ReplyDelete
  4. ok ok,我把这篇东西放进去面子书里头。^.^

    ReplyDelete
  5. 这是我们不忘的回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