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玩具故事

小时候,我住院得蛮频繁的。
因为每一次发烧,我都会吐得很厉害。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
有一个小男孩来探病
送了那时仅有六岁的我
一只小熊
围着格子颈兜
头上打了个蝴蝶结
颜色是奶棕色。

已经不记得我和她玩过什么了
那么多年了
她静静的坐在我房间那角落
无人问津
却还是会每一个晚上望着我入睡
而她脸上挂着的微笑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
是因为真的开心
还是只是因为要逗我开心。


所以
这套电影《玩具故事 3》
看着男主角Andy因为要上大学而把玩具收起来或是带着去
觉得自己很糟糕。

在戏中
玩具们如何误会他们的主人
如何发现和主人在一起才是正确的决定
如何冒险逃回去
我一点都不紧张。

可是,看到了Andy,
把一整箱的玩具搬下车
一个一个介绍他的宝贝
语重心长地交代小妹妹要好好保护玩具的时候
我的心突然变得很沉重。
玩具们鞠躬尽瘁的陪伴
撼人心弦。

最后一幕
Andy和他的玩具们一起玩了最后一次的游戏
我的眼框热热的。

在我小熊眼中
我又是怎样的一个烂主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