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爸爸问我要不要买电子琴

爸爸问我要不要买电子琴
我说不要。

“吓?!为什么?”

“因为电子琴弹起来很局限。”

“不是可以加很多乐器的声音还有节奏的吗?怎么会局限?”

“因为弹电子琴都要先设好你要怎样弹。例如tempo100 volume60% rhythm march instrument trumpet。然后你只能弹march/parade曲风的歌。弹一半即兴要换是不能的, 你必须停下来。”

“哦。”

“大小声控制也很不自然。不管你弹多大力,或是弹多轻,那个声量最多也是这样。没有层次感。”

“是哦。”

“还有,弹到一半你想放慢或加快,办不到。即兴Rubato (Tempo rubato i.e. Italian stolen time, is a musical term referring expressive and rhythmic freedom by a slight speeding up or slowing down of the tempo of a piece at the discretion. Rubato is usually intuitively and naturally used by good musicians.) 是弹不到的。”

“那一定是设计电子琴的人想得不够周到。”

我不知道是设计者的错还是我根本就不懂电子琴。
我只知道,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雅马哈立式LU90 钢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