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不用忘记

美好的回忆不用忘记, 虽然有时候美好和不愉快的回忆会参杂在一起。

事实是,
我哪舍得忘记。

事情的起源在于
不经意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人的名字
可是就是会勾起很多以前的事。

想起当初同桌
唯一的贺年卡
粘着肩膀走路
相互miss call 超过两个小时没有停过
吉隆坡之旅
骗她说她生日那天我没去上学
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和特别的蛋糕
还有她向我表示谢谢的方式。

之前妈妈都会骂我赖床
那期间,我却自动起床,期待上学。

只是到最后闹了风波,
好笑的事点燃导火线不是她也不是我
但我的的确确输了,败给了冲动和生气
结果友情没了
我惩罚自己两个星期不说话
甚至诈病不去上学
每一次看到胜利的她们,
胸口很闷很痛恨沉重。

我还记得欠她的歌
在我们不愉快的时候
我还是厚着脸皮要她在上课后留在讲堂(讲堂有钢琴)
弹着弹着,彼此都面无表情
一曲终了,我冲出讲堂
走在走廊上一路狂流泪。
一直到今天,听到《靠岸》这首歌,
我还是笑不出来。

我和她没有单独合照过。
而一起拍的群体照,也总是只拍到我半个头,她埋怨过。
要补救?算了,来不及了。

是呵,都过去的了,
不会也不能重回
珍惜当下最重要。
回忆,不用忘记,不过偶尔翻阅就好。

这是一段属于我的白衣蓝摺的青春回忆。

1 comment:

  1. (握手) 
    我也是有一段类似这样的回忆...

    一段刻骨铭心可是到最后却落得悲剧收场的友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