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心情日记

2009年6月9日

日记
有人说是用来记录每一天的流水帐
有人说是用来写下生活中所发生的重要事项
而我的日记,却已经很久都没去碰它

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写日记是因为你。你说你的大学生涯中每一天都会坚持写日记。而十年后的今天,你偶尔翻阅,来提醒你人生中所发生的事情;与好朋友在中学毕业典礼手牵手走了那么好长一段路、和笔友的约会、男朋友从UKM骑着摩多来UM载你的那份珍惜。虽然你说,时间最终都会冲淡所有情感,只留下淡淡的怀念。

我们讨论过的,幸福是淡淡的。你总说我把事物太具体化,一直想要描述世界的全部。只是,你说,很多时候我们往往都会有心无力。只是,当初你认为有心无力、无法实现的心愿现在不就成真了吗?

谢谢你知会我,当你愿望成真的那一刻。感动。

我还记得日记里面写得最用力的那两篇。第一篇是因为她。我哭得很惨的时候,你熬夜陪我。只是很久以后的今天,我才了解到你说的不必太在意。反正也回不到过去。
而中学和大学日子的差异让我一直追赶着越来越快的步伐。直到今天,茫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一样。

我勇于承认我害怕孤独。

原来,之前之所以缺乏这份勇气才会造就了这所有的不应该。才会狠狠地伤了关心我的人。两年半了,我还放不下的。错在我。
而大学里,认识了一群好朋友,一起开开心心过活。生日了,大家一起庆祝。完成功课了,大家一起松懈。搞活动,大家一起同心协力。比赛了,大家一起加油。
然后发现,朋友是无法比较的。每一段友谊来得都珍贵、独特。

于是,我认识了让我用力写下日记的第二个你。我们尝试了不曾做过的事,蹉跎了多少岁月,很多时间都粘在一起。像水蛭般,你说。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结交男朋友的事,却要我从第三者那儿听说才晓得。当笔痕擦过日记本那一刻,我想说的是,我不是逼你选择,只是你也应该有个心理准备,迟早都会冷落我的。让我拉开一点距离,不就好了吗?对你对我都好。
我拥有你太多秘密。我不能走很远的。
写着写着,我越来越害怕翻阅我自己的日记。赤裸裸的心情写照压得我喘不过气。现在的感觉已经违背了当初开始写日记的初衷。
或许我应该将感情思绪寄放他处。
或许日记不再是心情写照,我会好过一点。

只是,当日记只剩下蓝白文字却没人翻阅的时候,它的躯壳再也没有任何灵魂。

翻阅的事,可以再等上好几年。
此时,先让我找回写日记的冲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