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我是不是我的我

吃饭,很应该的啊;
休息,不睡是笨蛋;
娱乐,压力需解放;
孤独,不是我的错。

很合理呵,这所有的理由。
可是,在不对的时间提出来时,就算多合理都会变成荒谬。

都10am了,很快就要到了午餐时间(已经约好人吃午餐了),结果还是煮了包快熟面,外加一粒鸡蛋。
都要上课了,出门前还要多睡个五分钟,一直告诉自己说教授会迟到十分钟的。问题是教授说课时还是目无尊长,放肆地趴在桌上睡觉。
都快交作业了,时间已经不够用,还厚着脸皮要去唱k、看电影、上网。说服自己的方式是如果压力太大什么都想不到,干脆发泄一下再继续承受折磨。
都应该要习惯一个人了,不是吗?可是还是埋怨自己不应该被逼入这样的死角。一点都不检讨自己的心态,却一味地将责任推卸给身边的人。拼命找人陪,深夜后还是回归自己一个人。孤单始终还在。

我为什么那么害怕孤单?
是承诺让我期待太多?所以害怕那份失落感?
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没那么勇敢、那么独立?

而武装的方式,却是继续把自己埋得深深的。
深得不用面对失败
不用面对任何人
也不用面对自己

只要我每一天都正常地吃饭、休息、娱乐
只要我每一天都假装过得很好
只要我每一天都做好自己,

别人眼中的自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