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Batam之旅


结果还是去了。
就算没有策划。
就算没有家长同意。
就算没有心情。

说要去也说了整整一年,我不想做放弃承诺的烂家伙。
我们搭上了10.30am的渡轮,付上了昂贵的RM120的票价,外加RM45的海关税。
令吉与印尼Rupiah兑换率1:2740。我即刻成为了百万富翁~

只是,到了Batam那儿的海关,我们却彷徨了。
要去哪里?

都是没有策划的错。对于那儿的观光点我们一无所知。公共交通也不甚懂。

结果徘徊在Batam centre有一小时之久,像个赌气傻瓜一样,都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为何那么坚持要过来的。那时候的心情很糟的。一直想着,这笔钱拿去新加坡花更好。Sosaku日式自助餐都可以吃三次了。我真的后悔了。

转捩点发生在我们的午餐馆。遇到了William老板。
当然,你们说,我们可能会上了贼车,我们真的给人家卖掉都可以。
但是,在这边,我真的很谢谢Uncle William的。
毕竟他在我放弃的时候让我重新找回方向。
由一个本地华侨义务充当我们半日导游,这次Batam之旅更是贴近当地风土民情。
吃了Mee Penget 和 Tomyam(比我在泰国吃的好吃很多,当然白饭就差很多)
去了当地最大的佛寺Maha Vihara Duta Maitreya
逛了当地三家最大的超级市场 Nagoya Hill, Batam city square (BCS), Megamall
看了当地贵宅区(他们是买了地,然后再自己喜欢怎样建就怎样建)
拍了175张照片。

这是我较为喜欢的。
怎么我到国外买回来的纪念品都是怪怪的。哈哈。
上次去泰国时买的是当地快熟面。PAMA牌的,超大包。
而这次,却是看到了精致的矿泉水加二氧化碳之类的罐装水。蓝蓝的。还有不同口味。结果买了4罐(才2800 Rupiah 一罐)
要给妹妹喝喝看 ^.^

出门遇贵人,交通的费用上省了很多。基本上,我们就只花吃的钱。的士费,巴士费,租车费全省了。
将来有一天,我相信我还是会旧地重游的,当我要寻找失落的沙洲时。
我还有Batam的大桥还没看耶 =)
不过拜托,下次麻烦请策划好再出发吧。
再见了,Bat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