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懒惰与充实,就像傲慢与偏见

x
y
实习步入尾声,我并没有像一年那样舍不得。
这次离开家太久了,很想尽快回去。

回去之前,工作还是要认真做,生活还是要认真过。
也因为认真对待自己,我活得很好。
我开始寻求比呼吸更真实的东西。

然后发现,
懒惰,会错过很多美好,虽然懒惰是浪漫的事。

我实习期间租下的房间与工作室差了个三十分钟车程,
百无聊赖的一天,我放弃了交通工具,走路回家。
是的,我走了一个小时半才到家,
我知道你们要骂我疯了、无聊、神经病,
不过我想告诉你们的事,我内心其实骄傲到半死。
我省了车费,做了运动,还看了比你们更多的景色。

如果我懒惰走路,我不会走过那葱绿曲长的公园Canal Park;
如果我懒惰走路,我不会发现那隐藏着,只卖$1.20的哈密瓜砂冰加珍珠;
如果我懒惰走路,我会错过见识新加坡式的中元庆典,风水拍卖会以及布偶戏。
幸好我懒得不彻底,呵呵。

而懒惰是浪漫的这事儿,说不清的。
每一个人的浪漫经历都不一样
是一起听演奏会、是一起去钢琴室练琴、是赖在MRT站不走
我只是觉得,浪漫也好,谈恋爱也罢,都需要时间。
然后想起工作时系友提起所谓的 oxymoron,就是把两个反面意义的字排在一起
Dark light, living dead, new classic,
语言很奇妙,需要细嚼才有味道。

谢谢让我在实习时充实活着的你们。
AutoCAD、 Revit、Sketchup、 Balmoral、 Petir
走街、聊天、庆祝生日、看景、回柔佛
鸡扒、拉面、拉格、贡茶、五花茶
Botanical Garden、 Esplanade、 Commonwealth、 Level 33、 Sommerset
这边读者自己加连贯词?呵呵。我的体重好像也加了。
本来到环球影城去本身也已经可以是一篇很长的部落格,之后再写呗。

然后兴起一个念头,是时候了,
让我开始写信给三十岁的自己。

1 comment:

  1. 对的。我觉得你这篇文章有激励到我。因为,懒惰的我,不单止懒掉了健康,也懒掉了精彩的人生。我只想找回以前的我。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