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听话的乖孩子

我想做听话的乖孩子
但我更想了解我为什么那么做。

当然,普遍上,每一个人都一定会认为,大人是对的,小孩子是错的。
大人吃的盐比小孩子还多。
大人的责备都是为了小孩子好。
大人叫小孩子做或不做的都是应该的。

所以,当大人说:“小孩子,你应该证明是不是读越多种类书籍的同学成绩就越好。”小孩子就拼命把读很多书的优异学生找出来,没有读书的优异学生根本不受理。
就这样,以偏概全的研究将大人当初的猜测变成了“真理”。

当大人又说,你应该在底层停车场上铺一层绿色草原,小孩子想都不想就照做了,结果结构性问题多多。
当大人又说,你的建筑物在河边,为什么就不提供人们停泊船儿的地方?小孩子又盲目地照做,根本没有考量到底需不需要。

结果是,小孩子越来越不用脑,
教育越来越肤浅。
废话越来越多。
发展越来越缓慢。
世界越来越笨。
起码人家爱迪生笨到来还会用脑。

而我,一直说自己想得多,却持着懒惰为由,
没有付诸想法于行动的我,
到最后,
我也是乖小孩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