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圣诞

不知什么时候,
圣诞节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季节。
喜欢它的寓意
喜欢它的绿白红
喜欢它的气氛。

以前过圣诞,
不管是吵闹的,还是安静的,
都很窝心。
到新加坡Orchard Road倒数3,2,1,
抑或是静静的在房间听着Il Divo的圣诞特辑。
谁说只有基督教徒才有庆祝圣诞的权利,
只要了解其中含义,圣诞绝对是属于全部人的。

只是,自去年开始,
圣诞节变成了我最不想面对的季节。
圣诞老人送的礼物,
我不想收。
海啸事件只不过是我讨厌圣诞的借口。

圣诞季节此时已变成了一个大响铃。
狠狠地提醒我
都已经一年了。
不要再那么愚蠢
不要再沉溺
不要再无谓地付出
不要再存有任何希望
不要再比较下去。

我已经不能平静地在这季节里
面对我自己。

圣诞圣诞
我是笨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