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新月---- 观后感

是谁告诉我新月不好看的?
我竟然痴痴地被骗了。

直到今天走进电影院,找不到想要看的青蛙公主,才决定印验其他人的说法。

新月,述说着世界上最完美的吸血鬼,Edward,为了不要伤害他最深爱的Bella,选择了完全抽离她的生活,却不知道这个决定竟彻底地把她对人生的期望给打沉了。(如果不离开,永远都不会知道离开的伤害会有多大。唉...)她的好朋友Jacob在帮助她摆脱痛苦的过程中也对她动了情,催化他化身为狼,从此一生与吸血鬼成为天敌。(他也不想的,是这样吗?就因为是天敌,所以更可以坦坦荡荡的比一场,对他的愤怒,也可以有个发泄的地方吧。)

当Edward错以为Bella已经不存活在这世上,他也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是愚蠢,还是浪漫?)当然,Bella在最后一分钟阻止了他,但是已经引来了吸血鬼政府Volturi的注意,规定Bella一定要成为吸血鬼。

Bella想当吸血鬼很久了。但是,Edward一直不认同,因为他不要Bella的灵魂被夺走(到底灵魂有多重要?Edward当它是宝,Bella当它草。)所以Bella 18岁的生日过得很避忌,她注定一辈子都比永远只能是17岁的Edward年长了。

故事待续,在 Eclipse 和 Breaking Dawn 里。
爱情继续浪漫地穿插在不是三角恋的三角恋里头。


这电影我本身强力推荐的。但是个人认为应该先读了书再看,会更体会之中的参杂情感。毕竟它不像哈里波特那么表面玩弄故事线而已,新月有更多情感表达上细腻的的想法。
一个Bella跳水的一幕,已经带出了她为了见到日思夜思Edward的幻影而冒险的疯狂。
再一幕Jasper扭曲的脸,显示出他在Bella面前极力阻止自己嗜血的渴望。
然后Bella和Edward每一个娓娓的吻,更是带出了不同时候的温柔、冲动、心疼与珍惜。

于是真心融化在付出中,两者再也不能被分割。

Edward回来后和Jacob的一番话让我想呆了。
“Jacob,谢谢你照顾她。”
“我不是为了你才这么做的,所以不要谢我。”
“不管如何,还是得谢谢你。”
谢谢你。

突然觉得自己很像Jacob。心里酸酸的。
我的付出被扭曲。
我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