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新芽

很多年前
我也是慈济的小菩萨、慈幼、慈青
不知道什么时候
开始脱节

我不算很虔诚
但是我有努力
把我认为慈济里头应该广为履行的价值运用

在中五毕业后一段教音乐的日子里
我把慈济的音乐教了小朋友们
很欣慰的
其中一个小朋友在歌唱比赛唱了慈济的“妈妈,您是一棵大树”
夺得了冠军。

而慈济的歌曲当中
我最喜欢的
却是这一首“新芽”
我还记得那手语
我还记得那歌词
我还记得那旋律
在今天,当我突然想起这首歌的时候。


“当落叶归于风 你睡在我心中
和大地一起领悟着 安祥的天空
请轻柔地释放 九月的伤痛

当心痛结成蛹 紧紧护着昨日的梦
我终于发现了在岁月的列缝
长出了芽 迎着那微风

当生命归于爱 你烙在我胸怀
和山河一起领悟着 宽容的大海
我期待你的窗口 把灯亮起来

当你我牵着手 受伤的树站了起来
我终于相信了每颗芽都是爱
在心里面 慢慢的展开。”

(上网找了那么久,只有这个影片。谁能帮我下载这首歌的mp3? )

1 comment:

  1. 要是我在还没开学看到你这篇文章,我肯定帮忙下载。只可惜。。。现在线太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