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等巴士记

b
b
我等着巴士载我去上班
没有要写什么遇上了真命天子还是王子之类的偶像剧情节
只是想写写什么而已,什么都好。

看着一直拿着电话在按的人
看着耳中塞着音乐的人
然后很庆幸看到了街边为了追上巴士而努力奔跑的人
起码他们让我觉得这世界其实没有那么机械化
然后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很认真在活着,而不是呼吸而已。

昨天在Kinokuniya翻阅了英国王子Will & Kate的婚礼特刊
里头有一段针对Kate的访问
主持人问她:  “你会庆幸遇上他(威廉王子)吗?”
她答说:  “他才应该庆幸遇到我呢~”
然后我发愣。

我好像从来就没有这种想法
更多的是感谢那些在我生命中留下彩虹的人们
是卑微    是真诚
这样想其实没有错。

你看,我一点都不像表面上那么自负
从一开始我只是个矛盾的人
简单的复杂,复杂的简单
中学的我很喜欢这样形容自己
我现在还是抱着如此的想法也不是不行
只是我会觉得可悲
我近四年的成长都跑到哪儿去了。

我想把欲哭无泪这四个字打出来
可是事实是
最近连要哭的时间空间理由都没有
害我一打呵欠,泪袋就会溢出泪来


最后巴士安全抵达了公司,
而亲爱的,如果在巴士上你在身边,那该有多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