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失落

怎么
别人有那么多辉煌的成就了
可我就还是站在原地徘徊
什么都做不好呢?


当初一起打表演赛的辩论对手
已经赢了国际冠军回来;
当初一起踏入象牙塔的系友
已经赢了设计拿了奖金回来;
当初一起寒窗苦读的中学朋友
已经毕业找到高薪工作;
而我现在
到底还在干什么?

每一次都说自己能
每一次都以为自己可以
每一次都不放过任何机会去争取
到最后,我又是不是有做好所有的事情,
还是只求不犯错而已?

每一次别人都认为我很了不起的时候
一半是虚荣心作祟,听了很开心
另一半却是心虚
别人只看到表面的我,只看到我要他们看到的我
可是我到底是怎样的人,又有谁知晓?

夏虫不可语冰,
我以为我是龙游浅水,殊不知我其实好高骛远
我以为我未遇伯乐,但其实我更是庸碌无能。
我应该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

我的态度,是时候再做调整了...

3 comments:

  1. 不要急。。。别人比你快达到不代表情况一定比你好。。。或许老天爷认为现在让你达到你的目标对你而言不是件好事,所以才要你多磨炼。。。现在的情况也许让你觉得很郁闷、无奈。。。但是可能以后你就是因为现在你所经历的,让你拥有和别人不同的想法、做出和别人不同的决定,进而达到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呢。。。人之所以会不一样,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经历的事情不一样,所以想法和处理事情的方式也不一样,理所当然结果也不一样。。。
    现在达不到目标不代表你不会达到。。。相信自己。。。坚持的话它就在前方等着你~~

    ReplyDelete
  2. Dun worry...Success will come when you are ready and ready to accept the challenge. Improve your skill and keep it up..nothing is impossible..

    ReplyDelete
  3. 感觉到自己的心态有问题是第一步
    认清自己的心态的问题原因是第二步

    。。。

    第三步, 要提起决心, 改变。
    第四步, 要找到正确的方法, 然后持之以恒。

    不简单。

    这是佛陀第一次开示, 讲的:苦, 集, 灭, 道

    汉龙
    共勉之

    ReplyDelete